狗吠声声声悦耳

就是狗子发碎碎念的地方,求你了,陪我聊天吧

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群里讨论起大家的子博。

然后发现大家都有个用来哔哔的子博。


在互联网氛围长大的孩子们,都很喜欢表达一下自己……的吗?

包括我?


最近因为给公司做的工作,让我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变得乱七八糟

为了避免自己的个人账号太过讨嫌,

我很努力地发自己的最近的动态,辣鸡小笑话跟咆哮,把自己当一个营销号来干了。

也是很迷茫。


最近甚至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出现了怀疑。

可能是第一份工作太过顺利,赶上了微信的红利期,做什么东西,方向对,内容OK,似乎都很容易能获取流量,要做的事情都容易达到目的。哪怕高不成低不就,也能在自己的简历上写一个很不错的数值。

后来的一份工作,选择很仓促,最后感觉到了迷失,至离职之后才发现,我仿佛离开自己的行业两年一般,这两年毫无长进。

第三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工作,被赶鸭子上架地重头开始研究各种新媒体的运营方法,光是搞清楚每个平台的规则就已经筋疲力尽,想要做出内容发现技能跟手段都比不上行业前头的人了。

发了东西之后会跟相熟的朋友说,快,帮我点赞,帮我刷阅读。

虽然大家真的很配合,也很包容我的“小广告”,甚至会给我提意见,告诉我现在的内容有什么问题,应该怎么改善……但同样把我推向了自我怀疑的漩涡里(当然跟这些朋友的关爱行为毫无关系,自我怀疑是迟早的事情,基于客观事实建立的,朋友们的帮忙只是让我没那么难看且更快发现我自己的困境而已)。

我真的是一个“经验丰富”的新媒体工作者吗?

半夜会刷开自己曾经嗤之以鼻的抖音和快手,把已经弃用快3年的微博捡回来“重启”,跟今日头条广告投放的对接人怼天怼地,写没营养的新闻稿,推自己都没想好怎么推的产品推广文……

职业技能跟环境都比第二份工作的好很多,身边所有的人都敦促我赶紧往上爬,但这一切没从外部压垮我,似乎要从内部破坏我的个人信心。


现在还在挣扎,还能从水里浮上来吸口新鲜空气。

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上不来了。

所以赶紧在这个狗窝里,再吐槽多一下。


顺带一提,脑子里想到啥就写啥,我码字的速度还是挺快的——就是没什么逻辑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4)

© 狗吠声声声悦耳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