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吠声声声悦耳

就是狗子发碎碎念的地方,求你了,陪我聊天吧

阅读速度快速下降

今晚下了个“有书”的app可以统计阅读时间跟阅读进度的。

大概是,拿起书,用扫二维码那样的方式扫书背后的条形码,可以识别出这本书是什么书。我开始阅读,阅读1小时后,我输入了当前阅读到的页码,然后app就会帮我记录阅读进度。


大概就是我抽了一本《深度工作:如何有效使用每一点脑力》。

这是一本讲述为何及如何践行深度工作的书,以求达到的目的是,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一件事情并达到优异的成果。

书的内容有机会再整理笔记。提到这本书的内容是因为——


我花了一个小时才看到36页。


这个是app里一个,一年读52本书,也就是每个星期一本书的活动。

按照这个哔了狗的活动规则,我每天1小时才看12%,我要看8天才能看完。

我总不会一周有八天吧?!

这不是《国富论》那种大部头,它的字数16w多点而已。


——说个笑话,我当年从当当寄过来的包裹里拆出这本书的时候,还在想,emmmm可能我两个小时内能看完这本书了。


我不得不开始担忧我的阅读速度,以及我的阅读理解力。


按照《深度工作》这本书里阐述的,其实现在的人“深度工作的能力在下降”——才第一天开始阅读计划呢,就正好选了个这么打脸的书,感觉我的专注力确实非常差了,甚至有时候会不小心开始校对起来。

没想到解决方案,继续把这本书看完吧。




评论

© 狗吠声声声悦耳 / Powered by LOFTER